孙正东刘玉杰赴太和县督导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从快精准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编辑部  时间:2022-04-02 来源:阜阳日报  点击次数:4335

  4月1日早晨,太和县新发现1例核酸初筛呈阳性。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第一时间赶赴太和县,实地督导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市领导邵兵、秦煦,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孙正东、刘玉杰详细听取了太和县疫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现场研究部署应对措施。孙正东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务之急的头等大事、第一位任务和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严格按照“四早”要求,从快精准有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千方百计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严防风险扩散外溢,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正东要求,要从快精准流调溯源,进一步完善方案,从严从细从实排查密接者、次密接者,筛网式全面摸清风险底数。要从快精准开展核酸检测,迅速调集人力、物资,结合流调等情况,科学合理确定核酸检测区域和社区管控范围,分级分类及时做好核酸检测。要从快精准转运隔离,按照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原则,抓紧调配转运车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规范转运隔离到位。要从快精准加强社区管控,根据疫情形势抓紧分析研判,科学精准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严防风险扩散外溢。要从快精准做好医疗救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防止院感。要从快精准做好信息发布,及时发布相关通告,做好信息上报,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控规定,持续营造凝心聚力抓防控的良好氛围。